原子筆
...一般俗稱的原子筆,可分為1.油性原子筆-即為原子筆和2.中性原子筆-即為中性筆兩種。
兩者主要差異在於墨水成分的不同,

油性原子筆-墨水黏稠度高,耐水性強,但油漬較多。

中性原子筆-墨水黏稠度適中,油漬少,耐水及耐光性比油性原子筆佳。


取名「原子筆」是因為當時最流行的名詞是原子能源、原子原子筆彈,取名「原子筆」代表取用不完、源源不竭的意思。


中性筆


中性筆(GELINKPEN)是屬於圓珠筆一類的書寫工廣告筆具。利用球珠滚動帶出書寫介質(墨水或油墨)的書寫工具統稱原子筆為圓珠筆。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稱為圓珠筆;其書寫介質為水性的稱為水性圓珠筆(水性墨水筆)亦稱滾珠筆、寶珠筆;其書寫介質的黏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的稱為中性筆;因此,滾珠筆、中性筆均屬於圓珠筆一類的書寫工具。


鋼珠筆


鋼珠筆芯寫起來基本上都還頗順暢的~~


不過若真要說這萬寶龍鋼珠筆有什麼不廣告筆足之處,我想,就是他沒辦法換筆芯吧~~呵~不知道是因為設計這筆的人本來就覺得這筆應該是收藏用而非日常書寫用的,還是他是想讓人在寫到沒水之後再去買一支~~總之,不能換筆芯是我覺得很可惜的部份


鋼珠筆,我是認為很好用!

但是,筆只消耗品,若真的認為太昂貴,可以不要買,且寫玩就沒了呀!

那個..你說鋼珠筆大部分都要四五十元是沒錯..但是..你也可以去趁這有特價的時候在去買呀!

因為我都是等到有特價的時候才買..不然一支筆4.50元對學生來講..的確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