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筆斷水的話,有沒有辦法使其恢復?
一、用原子筆寫字時,不要筆尖朝上(例如靠在牆上或躺在床上寫字),否則當鋼珠油墨用完後,後端的油墨無法適時補充,外界的空氣從筆尖的鋼珠縫隙進入筆管,就會造成斷水現象。
解決方法:將筆尖垂直向下,使油墨受到向下的重力作用,然後在紙上藉摩擦滾動鋼珠,利用油墨的壓力將筆管中的空氣擠出,就可恢復書寫功能。

二、原子筆掉到地上時,包圍原子筆鋼珠旁的「銀灰色金屬圓筒前端會受力變形」,使得書寫時鋼珠卡到圓筒,轉動不平順,導致鋼珠無法將墨水從塑膠筆管帶原子筆到與紙接觸的前端,也會發生斷水現象。
解決方法:將筆廣告筆尖和筆管分離,用一隻針將鋼球頂出來,在頂出的過程中,鋼珠會將受撞變形的圓筒前端部分擠回原處,鋼珠頂出來後必須再放回去,斷水現象即可修復。

還有喔!
原子筆斷水怎麼辦?
當你發現剛買的筆,竟然斷水、或者明明有水,卻寫不出來時怎麼辦?別急,此時可將筆放在火上稍微烤一烤、或是泡在熱水中,然後立即浸入冷水裡。如此原子筆處理過,自然又會書寫流暢了。 廣告筆


還有啦~~

斷水的原因主要是震盪過大,
造成出水不順,所以無法書寫。
所以就算筆蓋蓋起來依然有可能斷水。
斷水後你可以使用熱漲冷縮的原理,
將筆尖泡置溫/熱水中,
嘗試著讓墨水接觸,
成功的話,
筆會回復到一定程度
(用起來還是有差,不比未斷水前好寫。)


原子筆的頭如果是垂直(筆尖)著地的話,
力量會使筆頭的圓珠往內跑,
卡住沒辦法滾動,筆心的墨水就沒辦法流出來
或者是筆頭(金屬處)跟裝墨水的塑膠管分離,當然就斷水啦
另外還有的原因是筆尖墨水乾掉(沒蓋蓋子)
有時用火燒一下筆尖,再畫幾下,就可以再使用
如果是因為筆管裡有氣泡而斷水
很難救回來........
那還是買一隻新的吧!!!

寫字遇到斷水寫不出來的原子筆時,千萬不要輕易的丟掉,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讓斷水的筆恢復繼續使用。

只需要:A、一把尖嘴鉗。B、一支使用完的原子筆心(最好是和斷水的筆同品牌的,若為不同品牌則筆心需要同尺寸規格的)。

做法:利用尖嘴鉗,將斷水原子筆的筆心尖端金屬筆尖的部分拔下,再換裝上舊原子筆心的金屬筆尖,在紙上試畫一畫,就會發現原來斷水的筆,正常出墨已沒有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